Wednesday, October 15, 2014

小拇指说好-南瓜蜜月(13):南瓜甜圈





老人家的心态,其实真的很简单;
因为属于旧时代,没有被繁华世俗所捆绑。

不需要华衣锦服,不要求美食饱腹;
没有包装,没有阶级,没有高尚享受的奢望。

是从辛苦路一路的节俭慢慢累积财富;
一分毫都见证汗水淋漓的流失。

赤手空拳打拼自己的一片天;
呵护自己屋檐下的一家人。

当银发斑斑,容颜渐老的那刻;
不用财富来伴你到老,却是爱与关怀走到最后。




这个满是儿时记忆的糕点,冲着南瓜蜜月的使命,
所有的薯类都被南瓜取代了,嘻嘻!

选来了爱人的甜薯圈食谱,好吃好吃。

做法:
1)将面粉, 木薯粉及盐加入番南瓜泥里,揉匀至均匀的软团。 
2)平均分成40g的小面团,搓圆,稍压扁 , 中间戳洞。
3)放入热油锅里炸至金黄色,取出并沥干油,备用。 
4)将糖和水混合拌匀,再以中火不停翻搅至浓糖浆。 
5)将甜圈加入锅,熄火,翻拌并沾上糖浆。

小小记忆:
1)这个份量可做5个甜圈。
2)用南瓜来制作,面团相当黏手,可用面粉做手粉。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Eileen Lee (Eileen's Diary).
 

12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我要吃,去泡咖啡等你pos laju 来。

    ReplyDelete
  2. 爱人应该和我预约post这个, 我的手慢了半拍, 赶不上爱人了。。。
    这甜圈甜到我的心里头了, 爱人你真掂啊!

    ReplyDelete
  3. 好诱人的南瓜甜甜圈。。。看到照片,在想象中已经吃掉4,5个了。

    ReplyDelete
  4. 下午刚好手头上只有南瓜暑粉这些材料,胡乱做了南瓜丸子”,早知道做你这个好了,看起来很好吃,我小时候也喜欢吃这个的

    ReplyDelete
  5. Hi Eileen, I don't really like to make deep fried stuff cos alot cleaning to do ... so I'll just help myself with one of your yummy-licious pumpkin doughnut ^-^!

    ReplyDelete
  6. Eileen美女,记得那天你告诉我你的30天南瓜贴子时, 我觉得你是一个做事认真和用心的人,给你多多掌声! 你真的很棒!
    每日一南瓜,医生远离我!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esther,我回来算算,好像还不达标,哈哈哈哈!不理了啦!post完就算了。
      先谢谢你的掌声,其实也不怎样的认真,但总觉得既然答应了,就算没有全力以赴,也至少竭尽所能。
      但还是要感恩大家这样的力挺我,我真的好感动。

      Delete
  7. Hi Eileen
    您好我也是昨天做南瓜甜甜圈
    刚刚在写制作和安排照片,然后看看你的帖子已经发布了
    你明白我的意思。 哈哈哈

    ReplyDelete
  8. 从那半个甜甜圈里可以看得出是真材实料,是外脆内软的吧,好吃!

    ReplyDelete
  9. Eileen,
    如果这个甜圈出现在我家我的宝贝们一定很爱eileen姨姨。。哈哈!
    好吃,好吃!
    mui

    ReplyDelete
  10. I made this kuih keria when I was in my Secondary School Suri Rumah Tangga lesson. You make me want to try this again. Thanks for hosting this event. I like pumpkin very much.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